一个简单好用的Lofter备份工具

Idealism:

Lofter的官方备份工具似乎只能备份自己的主页,所以我自己写了一个windows系统适用的简单好用的Lofter备份工具。exe格式,可以把指定主页发布过的每篇【文字内容】用单独的txt文档备份下来,这样就可以方便地一键备份喜欢的太太的主页啦!不过希望大家不要商用,也不要未经太太允许随意转发备份下来的内容

解压后在dist文件夹下打开lofter_backup_v2程序,输入想要备份的主页地址和准备用来备份的文件夹即可。详情见下图。我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,水平有限_(:з」∠)_源代码我也放压缩包里了,具体思路和用到的包见下图,希望有专业的妹子能搞出更好的备份工具。

感谢帮忙测试的小伙伴们!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有任何意见的话欢迎评论/私信反馈,我时差,有时候可能不能立即回复,但是会尽量及时回复的!

肖战粉不要来用我的备份程序哈。我骂过你们割割,不必凑过来给我添堵也给你自己添堵。


更新到v2版本。主要解决了部分主页返回None类型超链接导致闪退的问题。另外输入Lofter主页地址时如果结尾没有/符号会自动补上。


v2版本现在还多少人试用,可能会有bug。所以先保留v1版本的下载地址。


下载v2版本戳我     提取码:r5rm

下载v1版本戳我     提取码:9ipy


使用方法以猿美官糖集合中心为例:



【重要】注意检查输入的Lofter主页地址,结尾的.com后面需要有/这个符号!!浏览器自动复制下来的应该会带/,手机复制的需要手动加上/!!(v2版本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)

【重要】部分主页因为在爬取页面上的所有超链接的时候查找到了None类型的值,会导致出错闪退。周末会更新一个版本解决这个问题。遇到相似问题的话可以先换一个主页试试看。(v2版本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)

感谢反馈问题的妹子们(づ ̄ 3 ̄)づ





下载过程中想要终止下载的话同时按ctrl+C就行


最终备份效果图:



程序本体是用Python写完打包成exe的。具体思路和用到的包如下:



可能存在的问题:



评论
热度(6240)
  1.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昔人因梦到青冥 | Powered by LOFTER